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不忍夜夜哀號 兒勒死84歲癌母

一眼全盲已六十歲的李姓博士候選人,三年來照顧肝癌老母,不忍母親夜夜受劇痛折騰哀號,昨勒死母親後服藥自殺,送醫時他面帶微笑說:「我若死了,下輩子還要做她的兒子。」

台南市警方昨清晨七點多接獲六十歲李姓男子報案,「我母親在家過世了」,員警以為是單純生病過世,趕到現場卻發現李母躺在臥室床上,脖子上纏著一條白色女用褲子束帶,已無呼吸心跳。

李坐在床邊椅子上,眼神呆滯說「我勒死母親」,並說自己服下數十顆治痛風的藥錠和安眠藥自殺。警方緊急將他送醫,過程中李神色淡定,還微笑告訴警員:「這一切都是母親所期盼的,她不會怪我」。

「母親因疼痛發出的聲聲哀鳴,就像一把利刀割在我心上。」李供稱,八十四歲的母親是肝癌末期病人,因為嗎啡等止痛都已無效,經常半夜痛醒,呻吟說讓她走。

「只有死亡能帶走病痛」,李姓男子說,他不忍母親幾乎夜夜受這樣折磨,兩個月前開始有念頭,「就讓她老人家早日解脫吧」。

他說,前天母親喊痛喊了一晚上,昨清晨三點多痛到在床上打滾哀號,「母親求我讓她離開,只有死才能讓她解脫病痛」。他趁外籍看護睡著時下手,隨後吞藥想陪媽媽一起走。

李家新雇用的菲籍看護表示,她清晨七點多醒來,發現奶奶已死亡,她問「老闆」為何要做這樣的事,老闆說「這樣做對奶奶才是最好」。

李的胞兄接獲通知從台北趕到台南,紅著眼眶聲聲自責,表示弟弟一直單身,交大碩士畢業後,曾在銘傳大學教書,後來到美攻讀博士,因眼睛病變六年前回台,協助照顧母親,「弟弟照顧媽媽很辛苦」,他對弟弟沒有怨言。

警方調查,李母三年前罹癌,李負責照顧,因感覺身心壓力愈來愈大,自己無法承擔,申請外籍看護幫忙。但看護才來九天,還來不及讓李喘口氣就發生憾事。檢方昨訊問後將李交保候傳。

自殺,不能解決難題;求助,才是最好的路。求救請打1995 ( 要救救我 )

癌末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