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小鬼獨居亡無人知!殯葬員曝「年輕孤獨死多」 網慌:我好怕

「獨居死亡」話題在台掀起討論,除了獨居老年人外,不少年輕人也是獨自在外租屋居住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「獨居死亡」話題在台掀起討論,除了獨居老年人外,不少年輕人也是獨自在外租屋居住。圖片來源/ingimage

藝人黃鴻升驟逝消息震驚台灣社會,不僅是演藝圈痛失英才,連大批粉絲也難忍悲傷情緒,紛紛發文哀悼、懷念年輕有為的他。然而,近來網上也掀起「獨居死亡」的話題,一位曾從事遺體接運工作的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驗,表示其實因獨居而死亡的案例相當多,且不限於獨居老人,連獨自在外租屋的年輕人因此往生的也非常多。

一位曾從事殯儀館遺體接運工作的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他分享這種行業通常是在周一比較忙,早上9點多接獲警方通報後才趕到現場去接運,好幾次去周休二日的小工廠裡,「往生者是猝死在員工宿舍裡,通常到現場看到都差不多呈現屍僵狀,比較扯的是,有些在周一過去都已經看到屍水滲進床墊裡,代表假都還沒開始放,就掛了」。

除死狀悽慘之外,原PO也提到「其實仔細想想,他們是因為沒去上班,老闆跟主管才發現的,不然沒人會發現」,這點想起來也是很淒慘。

原PO自己也是獨居,他不禁感嘆自己將來會不會也是這樣,所以他就曾主動邀請同事來家裡做客,並告訴他們「假如有一天我沒去上班,也沒請假,你們就開公司車來接我就好!」,原PO還事先在抽屜裡「放了一封遺書」。

「其實現在社會獨居往生的真的很多」,原PO表示不僅是老人家多,其實時常加班、作息不正常的更多,「只能說人生無常,能珍惜的人事物就要好好珍惜」。

文章引來網友留言分享,有人就說「有點考慮要不要先寫遺書了」、「大哥,我怕了」、「我人生第一次暈倒就是在獨住的小套房廁所...真的有嚇到」、「邊緣年輕人越來越多了」、「獨居老人過世真的多,雙北耳聞不少案例」、「我大學外宿時也有想過,我翹一個禮拜的課應該不會有人發現」、「說實在的,能在睡夢中善終的真的沒幾個啦」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