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新北今年首場海葬 她百歲出海創先行者最高齡紀錄

原放在納骨塔或土葬者可將骨灰研磨處理後參加海葬。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
原放在納骨塔或土葬者可將骨灰研磨處理後參加海葬。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

新北今年第一場海葬今日從淡水漁人碼頭出海,14位先行者與鮮花相伴,其中更有一位高齡百歲的人瑞奶奶乘願歸去,創下新北海葬先行者最高齡紀錄。

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表示,隨折殯葬習俗改變,民眾對於環保葬的接受度提升,參加海葬對象不受戶籍、國籍及剛往生者的限制。

原本存放在納骨塔或土葬者,也可將骨灰研磨處理後參加海葬,新北自升格以來共有466人參加海葬,相較升格前僅有95位,參加人數成長近5倍。

儘管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然海葬過程仍採取嚴謹防疫措施,除工作人員及參加的親友需戴口罩、酒精消毒及量體溫才可進入會場,還租賃大型船艇提供較寬敞乘坐空間及提供航行平穩度。另,也發送酒精濕紙巾,讓民眾搭船期間可以隨時擦拭,保持手部清潔。

此次有一位祖籍西藏的馬先生,為其百歲往生祖母辦理海葬,成為新北開辦海葬以來年齡最高的先行者,家屬表示,因家族來自西藏,對身後事態度本就十分闊達。

為一圓祖母回歸自然、環遊世界的心願,才會報名參加海葬,讓她老人家能以最溫馨、優雅且為自己所嚮往的方式乘願歸去。

另外,淡水一位鄧先生,生前就期盼以海葬方式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,女兒無意間得知新北聯合海葬消息後,就與父親討論並安排參加,今日鄧小姐將父親骨灰拋灑大海,完成父親心願。鄧小姐表示,雖然不捨,但覺得父親並沒有遠離家人,之後想念他的時候,就會到海邊走走、看看他。

黃秀川指出,為推廣聯合海葬,在服務過程中,從骨灰研磨、骨灰暫厝(自報名起至海葬當日)、追思儀式、家屬搭車及搭船、茶水點心、保險及安全等,均為免費,另儀式過程中,也會安排攝影師全程拍攝製成DVD,提供家屬追思紀念。

殯葬處表示,6月份海葬場次已開放報名,家屬只要攜帶火化許可證、切結書及2位登船家屬的身分證影本,到新北市立殯儀館報名即可,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生命終章網站(http://www.ca.ntpc.gov.tw/)查詢。

新北今年第一場海葬今日從淡水漁人碼頭出海,14位先行者與鮮花相伴。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
新北今年第一場海葬今日從淡水漁人碼頭出海,14位先行者與鮮花相伴。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

葬禮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