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別老想著有沒有患病!年過60遵循「六不想」

銀髮族。
銀髮族。
圖/123RF

少年莫笑白頭翁,人人都有夕陽紅。人到六十,人生已經過半,應該說,這個年齡段是人生的一個重要轉折期,處理好了自然可以安穩活到知天命的七十歲,甚至更久,處理不好帶來的危害也可想而知。我們的先祖們早早就提出了「人過六十,六不想」的生活感悟,那麼我們來簡單的說一下有哪些「六不想」呢?

人過六十,「六不想」

(1)不想功名:活到這個年紀上大部分什麼事情都已經經歷過了,基本上也快到了退休的年齡,人生以及事業已經取得了一定的成就,即使沒有什麼成就,也無需再為一些煩心的事情而苦惱,甚至是大發雷霆。因為這個時候你的身體已經傷不起了,如果你經常煩惱,生氣,對自己的身體肯定是不好的,不如開開心心的度過餘生。

(2)不想利祿:人生過半,該享受過的,該遭遇過的,該磨礪過的,往往都已體驗,很多事情大都不再有驚喜,不再有波瀾,功名不再上升,利祿也應看淡,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良好的心態才是這個階段最寶貴的財富。

(3)不想年紀:不再想自己的年齡到底是多少歲了。人過了60歲以後,內心其實有一種怕。就是怕自己生病,其實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以後,應該忘記自己的年齡。雖然年齡在這擺著,要保持好的心態,心態好的人一般都顯得比較活躍,而且也顯得比較年輕。

(4)不想兒女:到了放手的年紀,兒孫自有兒孫福,子女大了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,作為父母學會放手,讓自己不去操心這些生活瑣事,可以讓自己的情緒更加平和,能有效避免由於情緒過激帶來的危機狀況。

(5)不想口舌之欲:人到老年,體內的新陳代謝速度變的慢,在飲食上要注意不菸酒,不油膩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, 細嚼慢嚥。

(6)不想疾病:其實生活很奇怪,你越想一些事情很多事情往往就會發生,不去想往往這些煩惱離你遠去,有些老人年紀一大就擔心自己會不會血壓高呀,血脂稠呀,心臟、肝臟、腎臟這些器官功能到底有沒有出問題呀,其實只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,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,定期到醫院體檢,大不必擔心衰老帶來的疾病。

「六不想」就簡單說這麼多,如果按老祖宗的話,長壽也不是什麼難事。老年人只要健康生活,順便培養個興趣愛好,比如養花、養鳥等陶冶下情操,讓心情變的愉悅,一定會健康長壽的,值得提醒的是,很多老人非常注重養生,而網絡關於養生的信息太多,內容質量良莠不齊,應注意識別真偽,盡量選擇那些來源可靠的信息平台內容,廣告方面的特別要謹慎,防止養生目的沒達到,反而交了智商稅。

總之,建議老人保持順其自然和樂觀的心態,理性對待各種資訊,就能避免在養生之路上走彎路。

作者簡介:藥師方健,大陸三甲醫院副主任藥師

養生 長壽 新陳代謝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