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「玉山最高,可離媽媽近一點」8歲童不忘承諾 帶母遺照攻玉山

宜蘭8歲男童鄒澤綱帶著媽媽遺照攻上玉山頂,兌現對媽媽的承諾,令人動容。
宜蘭8歲男童鄒澤綱帶著媽媽遺照攻上玉山頂,兌現對媽媽的承諾,令人動容。
圖/鄒品為提供

宜蘭8歲男童鄒澤綱,4年前聽媽媽張嵐綺講到玉山故事,知道那是台灣最高峰,嚷著要帶媽媽去爬玉山,媽媽笑說:「我腳開過刀,你幫我爬,帶信物上去!」沒想到男童媽媽去年因病辭世,男童不忘對媽媽的承諾,與爸爸、員山戶政事務所主任鄒品為集訓後在本月19日登頂,男童帶著母親遺照在玉山合照,他說,玉山最高,一定可以離媽媽近一點!

鄒品為說,知道孩子要完成對妻子的承諾,他很感動,決定要幫孩子圓夢,集訓練體力,不斷去申請,排隊抽籤上玉山,本月終於中籤,男童也完成訓練,父子倆本月17日出發,19日清晨6點20分啟程攻頂,兒子也帶著媽媽美美的遺照同行。

途中,男童突發高山症,全身無力,鄒品為擔心問兒子「我們回去吧!」但兒子堅決說,「不行,我答應媽媽的事一定要做到!」因高山症,他腳步慢下來但不停歇,一步步緩行,終於在8點半成功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頂。

「媽媽,我來了,您好嗎?」澤綱帶著媽媽遺照攻上玉山頂,想念媽媽的心大爆發,一旁陪同的鄒品為難忍淚水,「媽媽到天上了,媽媽曾說,玉山最高,可以看得最遠,一定也可以離媽媽近一點!」

鄒品為說,攻頂後,澤綱下山,回頭望著玉山,但玉山雲霧濃,澤綱一度難掩失望地說:「我還有好多話想跟媽咪說,可是霧濛濛的」,沒想到話一說完,雲霧慢慢退去,山頭的容貌出現。

鄒品為感動地說,澤綱在與媽咪分開的第591天完成這件壯舉,一起站在台灣最高點看世界,也似乎離天上的媽媽近點,讓他能覺得被愛、感受媽媽的愛。對8歲小孩來說,玉山攻頂確實是個挑戰,但因對媽媽的愛,澤綱成功了,媽媽雖然不在,但愛卻從來沒離開。

高山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