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!β-胡蘿蔔素助養眼、顧心、護肺、好處多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大腸癌第四期...日本80歲奶奶考上同志社大學 18歲孫女變同學

80歲阪田美枝和18歲孫女祐實子同時考上大學。
80歲阪田美枝和18歲孫女祐實子同時考上大學。
圖/擷自京都新聞

80歲阪田美枝今春考上京都市同志社大學,18歲孫女祐實子也同時考上,祖孫變同學,成為佳話。

京都新聞報導,阪田美枝將進入綜合政策科學研究所攻讀博士,鑽研文史資料數位保存,孫女祐實子則要進入政策學系就讀。

阪田美枝過去任職於同志社女子大學,1990年代曾走遍全國各地收集製作和紙、造酒的民謠,將相關的CD、書籍等集結成冊出版介紹的經驗,她希望進入研究所就讀,更深入的鑽研日本各地傳唱的傳統技藝的歌謠。

阪田去年春天被診斷大腸癌,已是第四期,剩下三年壽命,更讓她強烈的決心,希望透過研究所2年間,可以以某種形式留下一些東西。

阪田順利通過今年2月筆記與面試,無獨有偶,祐實子也決定報考同志社大學,兩人將同一個校區上課。阪田笑說,透過網路選課,孫女幫了大忙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