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白血病奪視力 他用心「逆光飛翔」

彭晟源熱愛音樂,專心拉著小提琴,悠揚的琴聲感動許多人。
彭晟源熱愛音樂,專心拉著小提琴,悠揚的琴聲感動許多人。
圖/新竹縣政府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郭政芬/新豐報導】

國片「逆光飛翔」描述盲人鋼琴家黃裕翔學習音樂的故事,新竹縣忠孝國中學生彭晟源也如「逆光飛翔」,1歲多就失去視力,卻未減他探索世界的心,憑著毅力,獲「2013年總統教育獎」竹縣複審,將再報教育部參加全國評審。

「左手往上擺、右手舉直!」、「再試一下!」彭晟源失明,去年學校舉辦健康操比賽,他為參加比賽,請同學協助教學,重複著同學指令、動作,用心記住每個環節,當天憑著記憶努力完成比賽,感動在場許多來賓。

彭晟源1歲多時,眼睛因白血病併發症而失去視力,從此無法看見影像,但他樂觀,從未放棄自己,選擇「用心」擁抱世界。他國小五年級學習鋼琴、小提琴、烏克麗麗與吉他等樂器,B-Box、口技、歌唱等也難不倒他。

「非常喜歡『聽』電視!」彭晟源的偶像是蔡依林,他專心聆聽電視播放的音樂,熟悉地哼著歌,對音樂有著濃厚的興趣與熱忱,他表示,並不想當音樂家,只是「盡情享受美妙的音符就好!」當作精神寄託。

昨天彭晟源得知通過總統教育獎複審,將再報教育部評審,臉上流露出驚訝表情,隨即低聲說,非常開心自己的生命故事可以鼓勵他人,也謝謝父母、師長、同學在旁協助,「不要因為跟不上別人,就放棄,反而要加倍努力!」

彭晟源堅定的說「人生中,真的會有許多料想不到的趣事!」展現他生命態度,雖然眼睛看不見,但學校各項活動,舉凡運動會、晨間慢跑、教室打掃他都努力參與。

在操場上,他常輕搭同學的肩膀緩緩慢跑,享受運動的樂趣,也邊和同學開心聊天。

「2013年總統教育獎」竹縣忠孝國中彭晟源、尖石國中徐子玉與福興國小詹雅婷等3位獲推荐參加全國審核;縣長邱鏡淳將於本月30日頒獎表揚,鼓勵更多學生奮發向上,展現亮麗人生。

慢跑 視力 運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