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當眾放屁、打嗝好糗!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為他圓夢 別說「捨不得」

【聯合報/文/心台】

雙親皆為民國38年自大陸來台定居的教育界人士,因著節儉勤勞、愛屋惜物、事必躬親的美德,使兩人在生活中相安恬適,日子一成不變。兩老仍習慣於抽一張衛生紙分兩次用,所以心中總想為他們圓一個「捨不得」的夢。

2000年,我和先生在台北買新屋裝潢時,就特別為他們預備了一間長輩房,和有按摩浴缸的浴室。完工後即刻接待他們北上試住,當天晚上特為父親預備按摩浴缸泡泡浴,95歲的他一面推辭說太浪費;一方面卻像孩童般踏進浴缸,享受現代科技的服務,當時還為他留下了一張只露出笑臉的「浴照」。洗完澡後,他還以為住的是飯店,頻頻問起他的房號。

一個多月後,父親突然在新竹自家泡澡時安然辭世。當時在百般不捨中,尚能找到一絲安慰,乃因我及時為他圓了一個「捨不得」的夢。在父親離世後的12年間,我為如今已高齡97歲的母親所圓的夢更多了,而且這個孝親行動還會持續進行下去。

【2012/04/15 聯合報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