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命智慧

送18歲愛犬安樂死 婦痛哭告別:下一世我們再相會

婦人送愛犬安樂死,哭著跟牠告別。取自紀實頻道
婦人送愛犬安樂死,哭著跟牠告別。取自紀實頻道

上海「紀實頻道」本周播出紀錄片《24小時的寵物醫院》,描述一名婦人送愛犬去安樂死的過程。婦人表示狗狗已經18歲了,相當於人類85歲,長了一整串的腫瘤,放在地上不會自己走。原本她在家裡消毒、餵狗狗吃止痛藥,但又擔心做得不到位,也知道牠離世是遲早的問題。

婦人將狗送到寵物醫院,獸醫帶牠手術房進行安樂死,並要求在一旁觀看整個過程。獸醫幫狗打了一針麻醉和一針安樂,並對婦人說「牠已經走了」,婦人表示想幫愛犬穿衣服,醫護人員就離開現場,讓她們獨處。

原本強忍淚水的婦人這時終於哭出聲來,一邊啜泣著幫穿衣服,一邊對牠說:「對不起…真的對不起…下一世我們再相會,下一世別做狗了,做人好了。」,痛哭告別的畫面令人鼻酸。

安樂死不只用在寵物,許多人也開始接受接近生命終點時,用安樂死的方式走完最後一程。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去年公布「安樂死合法化相關議題看法調查」,逾9成民眾支持安樂死;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卻表示,加工協助縮短生命,在國內涉及刑法、社會、文化、宗教等複雜議題,需長期討論,目前也只有極少國家實施安樂死。

安樂死 寵物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