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!米酵菌酸超耐熱,清洗、煮沸殺不死!哪些食物裡有?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器官捐贈移植

孕婦捐心他重生 10年說不盡感謝

心衰竭患者陳明俊(左)10年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,他說,現在猶如「重新活過來」。
心衰竭患者陳明俊(左)10年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,他說,現在猶如「重新活過來」。
記者鄭維真/攝影

67歲陳明俊10年前接受腦死孕婦的心臟,移植手術成功,他感謝對方的大愛讓自己重新活過來,也很想尋找孕婦所生下的小孩,當面致謝。醫師指出,不少受贈者手術後,都重新認識生命,也更珍惜健康,會好好照顧自己。

陳明俊表示,10年前被醫師告知心衰竭,只剩3個月性命,醫師提議做心臟移植,但是他擔心如果不成功就會立即喪命,猶豫不決;後來兒子告訴他,「趁還有體力就去動手術,失敗的話就把器官捐出去」,才鼓起勇氣接受。

當時有名孕婦生產後腦死,孕婦生前及家屬都同意捐贈心臟,陳明俊因此成為受贈者。

陳明俊說,手術完後沒多久,他曾出現一次走路喘不過氣來,回診後到現在都未出現其他不適症狀。

成大重症加護科主治醫師許志新表示,心臟移植為目前對末期心衰竭最有效的治療方法;病患初期接受外來的器官,通常生理上會出現排斥情況,隨著藥物、科技發展,患者經由心肌切片、服用免疫抑制藥等狀況都大幅改善,目前成大已成功完成40位心臟移植案例。

除了生理排斥,不少患者有更多心理上的恐懼,心臟外科護理師蔡姿妃說,有些病患晚上睡覺時會覺得捐贈者來看自己,或變得多愁善感,多數人則會重新體驗到生命的可貴,表示未來會好好照顧自己。

心臟移植 腦死 器官捐贈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