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器官捐贈移植

腎衰竭獲器捐 感謝大愛讓他重生

63歲的王繼華因多囊腎造成腎衰竭,兩年前接受腹膜透析,頻繁進出醫院,幸運地在今年九月獲得大愛腎臟移植,他說「像作夢一樣」,現在天天跟老婆上街買菜、做瑜伽,還能計畫爬山,對於得來不易的「禮物」,他充滿感激。

台北榮總日前舉行「心傳真愛─器官捐贈感恩會」,邀請近兩年器官捐贈與受贈者出席,表達對器官捐贈的大愛精神與感謝。

但像王繼華這樣幸運的人並不多。台北榮總移植外科主任劉君恕表示,台北榮總今年上半年器捐人數較去年同期少了三至四成,推估受疫情影響,民眾減少外出,意外、車禍件數也降低所致。

北榮心臟外科主任黃正雄表示,目前心、肝、肺等臟器器官少,但受贈需求高,心臟器捐等待人數13位,最急的有2、3名。北榮器官捐贈小組協調師黃雅琳指出,上半年雖器捐人數變少,但下半年逐漸恢復,去年北區的醫院捐贈人數達192人,預計今年年底可達204人。

今年54歲的退伍軍人葉先生,2014年就曾在臉書表示死後要器官捐贈,沒想到今年5月發生心血管疾病驟逝,雖然令感情和樂的一家人無法接受,但他的太太劉湘雰表示,相信先生已在天家安好,希望透過有形有體的器官留存世上,讓先生的愛留下來,最後捐出皮膚、骨骼及眼角膜。

器官捐贈 器捐 腎臟移植 腎衰竭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