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器官捐贈移植

6歲童器捐6人…生命在延續

【聯合報╱記者吳佳珍/台北報導】

「宇軒,如果你願意幫助其他小朋友,就要把身體變好。」六歲蔡小弟因敗血症腦死,蔡媽媽輕聲在兒子的耳旁叮嚀。年紀小、個頭也小的宇軒身後捐出了健康的心臟、肝臟、兩顆腎臟、兩枚眼角膜以及血管及皮膚,至少造福六位病患。

台北榮總昨舉辦器官捐贈感恩會,現場來了一百多位器捐者家屬、受贈者及家屬。今年最年輕的器官捐贈者,是蔡宇軒小弟弟,五歲罹患腦瘤,不到六歲,就在今年初離開人世,蔡媽媽說起孩子器捐的過程,不停拭淚。

蔡媽媽說,宇軒從五歲開始出現走路不穩、尿床等現象,原以為是耍脾氣、想要媽媽陪,求醫確診是腦瘤惹的禍,但當時醫師研判是良性腫瘤,存活率高,所以沒有太擔心,未料不到一年就併發兩次敗血症,洗腎五天後仍判定腦死。

看著宇軒瞳孔逐漸放大,生命一點一滴消失,蔡媽媽想到醫院走廊張貼鼓勵器官捐贈的海報,於是替他做了器官捐贈的決定。

蔡媽媽在床頭對孩子說;「媽媽跟你商量一件事……」很奇妙的,曾洗腎的孩子居然有健康的腎臟可捐贈給兩個人。她紅著眼眶說:「兒子以健康身體表達對器捐的支持。」

台北榮總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夏振源表示,目前全台等待器官移植的人約有八千多位,其中以等待換腎約六千多位占最多數,但今年捐出器官的人僅有三百位,期待更多人能化小愛為大愛,幫助生命延續。

【2014/11/02 聯合報】

器官捐贈 腎臟 洗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