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器官捐贈移植

不知道誰給我一顆心?匿名的愛讓他重生

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合辦器捐推廣。圖/羅東博愛醫院提供
羅東博愛醫院今天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合辦器捐推廣。圖/羅東博愛醫院提供

羅東博愛醫院今天推廣的器官捐贈會上,出現一名柯先生,他的心衰竭,卻因善心人的器官捐贈,換了心,重生了,但他一直不知道,捐心給他的是誰?

不過,柯先生認為:「器捐是有效生命的接力。」他化為行動,今天與妻子參與器捐廣,簽下器捐同意書。

博愛醫院指出,罹患心衰竭的62歲柯姓男子7年前換心成功,家族有心臟病史,他年僅40歲即出現心臟病症、暈厥送醫,持續追蹤15年。

柯先生55歲時赴國外旅遊染上重感冒,回台併發心肌炎合併心衰竭,從此頻繁進出醫院,住院動輒數月,靠著強心劑續命,有感自己的心臟恐快撐不下去,經醫師評估後,開啟了他漫漫無期、等待「心」生的過程。

柯以順其自然的心境,排隊排了2年多,直到102年11月12日接到配對成功的電話,2天後手術成功完成,柯先生才重啟心生。 

他說:「不知道捐贈者的身分,但感謝他的大愛,給予我重生的機會。」柯先生將11月14日當成他第2個生日,對於捐贈者的大愛感懷於心。

今年他帶著妻子到羅東博愛醫院參與預立醫療照護諮商,簽署預立醫療照護決定書時,看到器捐的宣傳推廣資料,鼓勵一直認同器捐理念的妻子簽下器捐同意書,讓這份感動延續下去。

由於器捐採取匿名配對,柯先生也表示,希望捐贈者家屬都能夠諒解,受贈者沒能積極表達、當面說出心意,他將這份感謝移轉到社會上,因著現行的器捐體制,他才能有今天。

今天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到羅東博愛醫院舉辦器捐推廣活動,柯先生現身相挺,鼓勵更多人了解器捐的意義並願意做出決定,現場氣氛熱絡,更有不少病人家屬、醫護人員簽署。

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表示,器捐雖代表一個生命的消失,卻是更多生命的重新開始,他曾接觸過一少女願意器捐,正是因為家人是心臟受贈者,良善的循環令他深受感動。

羅東博愛醫院器官捐贈移植委員會主委、加護醫學科主任楊智傑醫師表示,每次器捐都須經過一段縝密的流程,為的是確保病人家屬權益,也能讓這份遺愛發揮最大效益。

器官捐贈 器捐 心肌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