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器官捐贈移植

65歲簽器捐卡 給自己的生日禮

台北慈濟醫院舉行器官捐贈簽卡活動,家住中和的顏先生簽下器捐卡,說是他給自己65歲的生日禮物。
台北慈濟醫院舉行器官捐贈簽卡活動,家住中和的顏先生簽下器捐卡,說是他給自己65歲的生日禮物。
記者杜建重/攝影

鄭淑雯的哥哥生前捐贈器官遺愛人間,慈濟醫院在活動典禮上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鄭家一家人。<br />記者杜建重/攝影
鄭淑雯的哥哥生前捐贈器官遺愛人間,慈濟醫院在活動典禮上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鄭家一家人。
記者杜建重/攝影
當生命走向盡頭,如果能將器官捐贈出來,幫助他人續命,你願意嗎?家住中和的顏先生說,「人往生後什麼都沒有,留下器官幫助需要的人是很好的事。」他和太太認為器捐值得支持,昨天到醫院剛好看到器捐活動,決定在65歲生日這天簽下器捐卡,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為鼓勵器官捐贈,台北慈濟醫院與器官捐贈登錄中心合作,舉辦「捨&得─愛在心中萌芽」器官捐贈宣導簽署活動,藉由器捐宣導大使小麥貝兒公仔到醫院踩街宣導,走訪一樓門診、批價、領藥區域繞行,吸引民眾認識器官捐贈,現場逾百位民眾簽署器捐同意書,非常踴躍。

不擔心家人反對嗎?顏先生說,夫妻倆平日和孩子提過器捐,家人都很支持,所以毫無顧慮地簽下同意書。

另一位簽卡的蔡先生也說,平日做志工,熱心助人,也與太太溝通,兩人都認同器捐觀念,畢竟生命無常,願意發揮個人生命價值,幫助別人,甚至不排斥大體捐贈,助醫學研究。

捐贈者家屬鄭淑雯昨天也上台致詞,一年前,她46歲的哥哥突然在家中倒下,送醫急救後,醫師告知哥哥腦幹大量出血,活下來機率渺茫,即使救回來也可能變植物人。在加護病房整整十天,看著床上的哥哥插管毫無反應,不忍他再受折磨,決定放棄急救。

此時醫院社工告訴她,可以幫哥哥器捐,遺愛人間。媽媽一開始反對,希望兒子完整離開,後來經鄭淑雯勸說,「哥哥有兩個孩子,現在把哥哥捐出來,是在幫他積福報」,媽媽才慢慢接受。

哥哥捐出眼角膜和腎臟,鄭淑雯說,這一年來參加三場器捐感恩會,看到受贈者的感謝和對捐贈者家屬的尊重,「我覺得哥哥好偉大,我們只是平凡人,卻能做很有意義的事。」現在她覺得哥哥彷彿還活在身邊,他的眼睛正看著世界,生命仍延續。

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也表示,器官捐贈仍待努力推廣,畢竟每個人都會走到生命盡頭,建議先與家人溝通,將可用的器官捐出來幫助需要的病人,醫院也會繼續推廣,讓正確器捐觀念深植每個人心中。

器捐 器官捐贈 插管 植物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