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24節氣春分到!宜拜土地公補財庫、迎好運,養生重袪濕養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活用品毒害

美加查獲化妝品含致癌物石綿 竟是台南觀光大廠OEM

食藥署接獲美、加發布國際化粧品警訊,台灣業者生產的五項化妝品疑含石綿類成分。
食藥署接獲美、加發布國際化粧品警訊,台灣業者生產的五項化妝品疑含石綿類成分。
圖/食藥署提供

美加發布5款台灣生產的化妝品含有致癌物石綿,經查是台南仁德知名的觀光工廠台鉅化妝品,台南市衛生局上午前往稽查,台鉅表示,其中4款是由台鉅委託中國大陸的福清公司製造銷售,並不清楚其中含有石綿。

衛生局表示,台鉅指稱5款商品中只有4款是台鉅委託製造,而且在106年已經停產,產品都是福清直接銷往歐美,台灣並沒有。

經查「JoJo Siwa Makeup Set」並非台鉅委託製造。

衛生局表示,台灣比較少抽驗市售化妝品中是否含有石綿,在美加發現之後,將加強抽檢市售產品。而化妝品中添加石綿,主要是讓產品比較不容易結塊,使用上比較滑順。

衛福部食藥署接獲美國及加拿大發布國際化粧品警訊,台南市業者所生產的5項特定批號化妝品,疑含石綿類成分,可能造成健康危害,要求下架回收。

食藥署昨天發文請台南衛生局前往調查生產量以及銷售國家,並要求業者啟動下架,並請使用這5款化妝品的民眾立即停用。

5款化妝品分別為「Claires Eyeshadows」、「Claires Compact Powder」、「Claires Contour Palette」、「JoJo Siwa Makeup Set」、「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, Bronze, Highlight」的特定批號產品。

食藥署醫粧組副研究員洪肇宏表示,食藥署於7月3日接獲美國、加拿大通知警訊,但直到昨晚才發文,主要是因為先在國內網站搜索,了解產品是否在台販售。目前發現除「City Color Cosmetics Contour Effects Palette 2 Contour, Bronze, Highlight」曾在國內販售,但已停賣,如今5款產品僅在國外銷售,美、加地區已經下架。

化妝品 致癌物質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