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活用品毒害

新北市售雞驗出H5N2 同批三千隻流入市面

新北市三重區福德市場經農委會確認日前有一隻雞感染禽流感,昨天農業局立即派人前往消毒,並要求市場暫停營業。
記者吳文良/攝影
新北市三重區福德市場經農委會確認日前有一隻雞感染禽流感,昨天農業局立即派人前往消毒,並要求市場暫停營業。 記者吳文良/攝影

【聯合報╱本報記者/綜合報導】

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黃國青昨天表示,新北市三重福德市場,近期抽檢五隻雞的檢體,雖然沒有分離出病毒,但其中一隻雞的檢體驗出低病原H5N2病毒核酸,已通知福德市場全面清空,消毒四十八小時後才可再營業。不過同批三千多隻雞隻,都已流入市面。

防檢局補充,成立超過四十年的福德市場,每天屠宰三、四萬雞隻,供應北台灣,但至今整個新北市都沒有合法的屠宰場,連福德市場的屠宰場也是非法。不過新北市規劃五月底拆除福德市場後,將改建到泰山建新批發市場及合法屠宰場。

新北市農業局主任秘書徐開宇表示,這批雞隻的來源和去向,徐開宇表示,來源鎖定南部五個養雞場。

管理福德市場的新北市家禽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謝總陣昨表示,受感染的雞應是在長途運送過程中受染,希望政府做好把關工作,以免福德市場員工生計受影響。

外傳受感染的雞可能來自嘉義縣太保市蘇姓雞商,但他表示,賣的黃土雞是來自台南市佳里區養雞場,事件的經過,他已向台南市政府動物防疫保護處說得一清二楚。

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副處長吳名彬表示,蘇姓雞商確從佳里區的養雞場載兩千多隻雞到三重區福德市場,但有很多人載雞到市場,只抽五隻雞,其中一隻被驗出禽流感,蘇不確定就是他從佳里區載的雞。

除了雞之外,宜蘭防疫所前天也檢出某鴨場的番鴨有H5N2病毒核酸,並移動管制鴨場一千隻鴨。防檢局說,鴨染H5N2禽流感,多是候鳥帶進來且屬低病原,民眾不用恐慌。

流感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