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青辣椒辣不辣,由外表「1特點」判斷!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活用品毒害

食藥署稽查洗潔劑 逾2成標示不實

標示天然、無毒、有機、抗菌、食品級的洗潔劑,不保證一定天然、安全無虞。食藥署今天公布市售洗潔劑稽查結果,四成八未以中文化學名稱標示主要成分、兩成二涉及標示不實、誇張或易產生誤解,包括南僑化工的「水晶肥皂」、花仙子「潔淨大師」成分標示不完整、未標示化學名稱等;知名品牌毛寶洗淨劑則違規宣稱「天然」與「食品級檸檬酸」,古寶無患子洗潔液也違規標示「食品級綠茶香料」等,可能造成消費者混淆誤用,最重可罰400萬元。

為避免類似標示造成消費者誤解,衛福部食藥署表示,僅「百分百天然」或「百分百有機」成分的產品能在品名中標示,其他宣稱至多僅能在瓶身以小字作說明,不過仍有不少業者違規。

食藥署於今年4月至5月期間在全台超市、超商、市場等處稽查236件洗潔劑,61件不符規定,違規產品不乏知名大廠。

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劉芳銘表示,為避免消費者以為「洗不乾淨也OK」,規定洗潔劑不得標示「食品級」與「無毒」;「抗菌」僅能在瓶身小字上作說明;「天然」、「有機」除僅能在瓶身小字上說明,明年起標示「天然」、「有機」時也須加註含量百分比,但若是「百分百天然」或「百分百有機」,則能標示在品名或圖畫中。

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楊千慧建議,民眾購買相關清潔產品時,應仔細查看是否標明廠商名稱、電話、地址、原產地、製造日期、適用對象與用途、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等,且主要成分應寫中文化學名稱。使用時也建議先稀釋後再沾取刷洗,並確實沖洗乾淨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