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活用品毒害

除臭劑、芳香劑 恐含工業化學成分

家庭常用的除味劑、空氣芳香劑,雖能有效去除異味,但香味的化學成份,恐對寵物及人體產生不良影響。據賣場市售除臭劑的抽查發現,許多廠牌仍使用工業化學成分,例如:香精、介面活化劑等,都未標明內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質的成分,且產品說明也未顯示合格檢驗單位或安全標準。

學者直言,類似含有揮發性物質的商品,理應強制要求需有合格的檢驗,除臭劑業者也應經國家檢驗合格認證。但現今標準過寬、又無配套強制業者檢驗並標明成分情況下,業者往往僅以香精、介面活化劑一筆帶過所有成分,讓消費者無從判斷。

山頂牧場今推出新品,並放置QR CODE於外包裝,方便消費者上網路查詢。

新型天然除臭劑,多採用生物科技,由天然果樹萃取活性成分的「多氛氧化酶 」,通過氧化作用減少引起臭味的微生物氣體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