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《X戰警》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!乳癌7大特徵,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活用品毒害

市售餐具抽驗:免洗盤含螢光劑 保鮮盒耐熱不及格

台北市抽檢
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5年度食品容器抽驗結果,遠東都會公司生產的CSSC免洗紙盤(前)驗出螢光增白劑。
台北市抽檢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105年度食品容器抽驗結果,遠東都會公司生產的CSSC免洗紙盤(前)驗出螢光增白劑。
記者陳立凱/攝影

使用免洗餐具注意,小心吃進螢光增白劑。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市售容器檢驗,63件產品中有21件不合格。其中,遠東都會股份有限公司(city'super)天母店販售的CSSC免洗紙盤,驗出有不得檢出的螢光增白劑;且標示是100%原生紙漿,但實際檢測材質卻是聚酯,品質與標示明顯不合格。

檢測也發現,知名賣場家樂福販賣的兩款保鮮盒,進行高溫測試時,保鮮盒變形,根本不耐熱。這兩款不合格的保鮮盒,分別是KEYTOSS詰朵斯微波保鮮萬用合1號,保鮮盒標是耐熱負20度至140度,外包裝標示耐熱負20度至100度,但用兩個溫度測試,保鮮盒都變形。另一款家樂福賣的安心長型保鮮盒,標示耐熱負20度到120度,高溫測試同樣也變形。

台北市衛生局表示,檢驗食品容器以來,第一次驗到產品上有螢光增白劑,違規免洗紙盤已經勒令下架。

台北市衛生局食癮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,這次到量販店、婦嬰用品店、五金百貨行進行抽驗,抽驗項目包括重金屬、奶瓶則會加驗雙酚A。結果發現,除了驗出免洗紙盤品質不合有螢光稱白劑,其餘不合格都是標示不實。

王明理表示,三件標示不實的容器(保鮮盒、保麗龍碗),除了兩件購自家樂福,另一件台北市大安區政誼企業有限公司賣的保麗龍碗,標示耐熱70度,但測試時也變形,明顯標示不實。另外有12項不符合規定,主要是標示字體太小,外包裝與實際耐熱度不同。

由於來源廠商大多在外縣市,已移請外縣市調查。王明理表示,根據今年6月19日以後公告的「應標示之食品器具、食品容器或包裝品項」」,容器必須要有包括品名、材質、耐熱度、容量、廠商名等8項標準,包括字體大小,長寬都不得小於2毫米,標示不符沒有限改期,廠商必須依規定標示。

螢光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