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?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,我該補打嗎?關鍵QA了解麻疹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生活用品毒害

醫學報告:塑膠瓶物質導致多項疾病

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18日公布的報告證實,塑膠瓶因含「內分泌擾亂化學物質」(EDC),可導致癌症、糖尿病、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和自閉症。
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18日公布的報告證實,塑膠瓶因含「內分泌擾亂化學物質」(EDC),可導致癌症、糖尿病、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和自閉症。
圖/shutterstock

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18日公布的報告證實,塑膠瓶因含「內分泌擾亂化學物質」(EDC),可導致癌症、糖尿病、注意力不足過動症(ADHD)和自閉症,美國每年為此花在醫療費等成本至少3400億元。

EDC會干擾人體內分泌系統,影響發育,使人體易於罹患多種疾病。然而,該物質存在於數以千計的日常用品中,例如塑膠和金屬食品容器、清潔劑、阻燃劑、玩具和化妝品。

這項報告說,多種疾病的禍首即是這些化學物質,美國每年為此付出3400億元的代價。與EDC相關疾病最普遍的是神經系統疾病,包括ADHD、自閉症和智商下降。這些肉眼看不見但很危險的化學物質,也會助長肥胖、糖尿病、部分癌症、男性不育症及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
報告指出,這些物質造成的經濟衝擊,使美國國內生產總值(GDP)每年損失2%。紐約大學副教授楚桑迪(Leonardo Trasande)說:「若不採取因應行動,此問題可能演變成更嚴重的健康和經濟問題。」

報告中特別強調的化學物質─用於塑膠瓶的鄰苯二甲酸酯類(phthalates),已被歐盟禁用。在美國,這些致病化學物質最大的禍首是多溴二苯醚(PBDE),存在於用在塑料、紡織品和塗料中的阻燃劑。

此外,用於食品罐頭內部塗層的雙酚A(Bisphenol A),以及塑膠食品容器和許多化妝品使用的鄰苯二甲酸酯類,則是造成500億元醫療損失的禍源。

楚桑迪說,美國因EDC導致醫療損失的成本比歐盟更高,是因美國普遍使用經溴化阻燃劑處理的家具,而歐盟在2008年即禁用這種阻燃劑,以致美國民眾血液中含有這些化學物質的平均濃度,相當於歐洲民眾血液中含該物質5%的最高濃度。

塑膠 神經系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