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產房生死線/子宮中風 緊急開刀救母子

妻子懷孕36周後,有一天我陪她外出買菜,沒想到她突如其來肚子痛,急速趕到醫院急診。此時她的下體已開始出血,身體愈來愈虛弱,醫師透過超音波掃描,發現是胎盤早期剝離,造成肚裡的嬰兒心跳每分鐘只有60下,而且子宮大量出血,血壓急速下降,情況危急,需立即開刀。

所幸,院方動員婦產科、小兒科、麻醉科等醫護團隊緊急處理,妻子產下氣若游絲的小男嬰,但四肢鬆軟無力,心跳微弱,由麻醉科醫師幫小男嬰進行插管。事後,醫師告知,產婦所遇到的胎盤早期剝離,俗稱「子宮中風」,胎盤有一大塊瘀血,子宮被瘀血浸成藍色子宮,這是婦產科急症中的急症,若未緊急處理,母親會大量出血,胎兒也會發生窒息,母子都有生命危險。

醫師表示,每100個新生兒中,會有8個至10個早產兒,在待產的過程中,必須加倍小心,除了定期產前檢查外,更應避免不必要的長途旅行、調整懷孕期間的活動、避免過度操勞,保持平穩的心情,如有早產徵候應盡快就醫,愈早發現早產現象,對安胎治療的反應愈好。

謝謝醫師如此詳細的說明,受益良多,感恩在心,並感謝醫護人員細心照料,母子均安出院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子宮 胎盤 懷孕 早產兒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