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低脂肉更健康,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?低、中、高脂肉選擇指南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抗癌人生/忽略身體警訊 拖兩年揪出腸癌

我的胃腸不曾有過問題,每天排便正常,喝足夠的水,蔬菜水果吃很多,不菸不酒很少吃消夜,每兩年做糞便潛血檢查,家族也沒有遺傳基因,卻在45歲時意外檢查出大腸癌三期。

當病理報告確認那一刻,震驚、憤怒、疑惑、沮喪等負面情緒,排山倒海而來。為什麼我如此注意飲食,還會生這樣的病,誰能告訴我?

所幸,好友與我談及她罹癌後走過的心路歷程,從求神問卜、改風水、各種聽來非常奇怪的療法,她都試過,最後乖乖回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。有了前車之鑑,我選擇開刀及化療,也熬過治療的痛苦。

如今回想,這幾年身體其實有些細微的異常徵兆,像大便有黏液、容易疲倦、右上腹微脹等症狀,只因不痛,不影響工作,一直忽視它。即使後來接受腹部超音波掃描、胃鏡做糞便潛血檢查,也未發現問題,直到一位醫師看了我的下眼瞼,懷疑我貧血,驗血得知血紅素只有6,進一步做大腸鏡檢查,才知病灶在下消化道。

從身體發出警訊到診斷,拖了兩年,再多的自責也於事無補,只能提醒親友以我為鏡,平時要多注意身體細微的變化,並找出原因。畢竟沒有1(健康),後面再多的0(財富),都沒有意義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糞便潛血 大腸鏡 胃鏡 化療 大腸癌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