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!男女症狀不太一樣,性伴侶應一起治療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我的經驗/壓力鍋爆開 躁鬱讓我天天哭


記者陳立凱/攝影

最近一年,我接受新的職務,卻不順利。遇到困難與長官責難時,總認為身為男子漢應忍受委屈,累積的工作壓力,導致我每天以淚面並長期失眠,甚至要以酒助眠

直到某天晚餐,我只因女兒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,竟勃然大怒,並大聲斥責與怒吼。那時,我警覺自己生病了,隔天到精神科求診。

當天,我如何搭公車到醫院診間,其實已不復記憶,只知恢復清醒時,我已躺在急診室的觀察床上。

護理師說,因為我在門診間喃喃自語,之後失控,大哭大吼,對醫師及護理師的問話已無反應,只好轉到急診室。

當我看到年邁老父趕到醫院,要勞累老父來照顧已步入中年的我,霎時,我的眼淚像潰堤般流下來。於是,我決定接受住院治療。

在住院治療期間,醫師觀察到我樂於助人(或好管閒事)甚至分享物品及借錢給他人,診斷是重鬱型及躁症亞型。

醫師建議我,除了以藥物治療之外,為避免躁症發作,要把金錢、信用卡、提款簿(卡)交給家人代管,並記錄自己幫助他人(不認識的人)的頻率及心情。

此外,心理醫師教導我自我察覺,物理治療師則帶領大家做晨操與手工藝,藉此鍛鍊體能及小肌肉。我也透過閱讀、寫作、寫書法和繪畫,以便培養心性。

休息,是為了走更長的路。我希望早日迎向充滿陽光的人生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失眠 精神科 助眠 工作壓力 躁鬱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