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直接去就好!至少要凍卵前「x個月」養卵,營養師認證「打造高品質卵子」飲食攻略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生前教小學 身後捐大體 北醫追思大體老師

臺北醫學大學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會,學生代表向大體老師家屬獻花。
臺北醫學大學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會,學生代表向大體老師家屬獻花。
記者曾學仁/攝影

龔哲玄是台南奇美醫院的實習醫師,他說,父親是小學老師,到生命最後一刻,都還想著留給學生什麼。他的父親龔同泰離世前決定捐遺體,在人生的最後一刻,用身教愛孩子。

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英靈追思紀念會,今年有13位大體老師捨身展現大愛,擔任醫學生的無語良師,不少家屬都忍不住難過落淚,場面莊嚴感人。

龔哲玄說,醫學生為了學習人體知識,大體老師的每個器官和組織,都會在解剖課中分離,當時他上完課後,和父親討論起解剖課的種種,父親沒特別說什麼,卻啟動父親捨身成就的意念,他當時甚至曾想要說服父親打消念頭。

龔哲玄表示,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,雖然心中極度不捨,但仍想尊重父親的決定。他想跟醫學系的學弟妹說,上解剖課時,不要想這麼多,一定要好好的學習。他說,在醫院實習遇到年長患者,都會想起父親,直到生命的終點,都還用自己的肉身在教育他、愛護他。每一位病患都是他的老師,他會懷抱這樣的想法,繼續未來行醫之路。

大體老師邱金生的姊姊今天出席追思會表示,弟弟的靈魂已經被菩薩接走,她拜託醫師下刀的時候輕一點,小心點一語道盡對親人的懷念與不捨。

◎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,快加入【元氣網粉絲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