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你我兩相忘/忘記會暈車 媽媽重開眼界

「燦仔,開卡慢一點,這裡好漂亮。」當我載母親到陽明山二仔坪,沿途看到美麗山景時,母親一直在耳邊叮嚀我。

媽媽從20歲從南投嫁來台北,因為會暈車嘔吐,故一直不敢坐車;嫁來台北70年,至今已90歲,卻甚少出遠門,常走動的地方就是家附近的市場、公園等地。

近幾年媽媽得了失智症,不只認不得路,甚或常問我「你是誰?」「是我兒子嗎?」縱然在家裡,偶爾也會要我們帶她回家;記憶的喪失反而讓她忘記會暈車的事,所以有機會用車載她到各地欣賞風景。

我們也曾開車到大屯山頂,俯視群山;到濱海公路看大海、黃金瀑布,到竹子湖花海、烏來賞櫻,還有到動物園看貓熊、大象,武荖坑參觀綠色博覽會;這些都是媽年輕時怕暈車不敢坐車去的地方。

所有的景物在媽眼中,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,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與新鮮。每次媽逛完時,都說「下次還要再來」,雖然到家後,她就全然忘記到過這些地方了。

每到一處風景區,我都會幫媽媽照相,作成相簿,也製成DVD在電視播放,每次她都會聚精會神的觀看,而且百看不厭,算是失智失憶帶來的意外好處吧!

失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