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熟齡重訓!愛上健康的自己 大汗淋漓超解壓,練出線條比少女時期好看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蜂窩性組織炎突襲 整形外科醫師黃仁詮快手切除「燒賣」

多年前突如其來的蜂窩性組織炎,讓我心理和身體都留下永恆印記。圖/南豐提供
多年前突如其來的蜂窩性組織炎,讓我心理和身體都留下永恆印記。圖/南豐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多年前我經歷一場從地獄到天堂的診治,心理和身體都留下永恆的印記。

一開始症狀是左臀部莫名其妙出現紅腫發癢,以為是蚊蟲叮咬,因此不在意,卻逐漸發展成約50元硬幣大小,感覺有點奇怪,便前往附近診所治療。「這是疔,吃藥、化膿、擠出來就OK。」醫師診斷後一派輕鬆地告訴我。

未料,三天後紅腫情況惡化,發炎部位變大、變硬、變得更痛,外觀看起來像似拜拜的壽桃。老婆看了嚇一跳,立刻載我去中港路澄清醫院掛急診。

醫師判定是罹患蜂窩性組織炎,但原因不明。先注射抗生素,然後吊點滴、合併口服藥,每日早晚觀察,七天後通知要直接開刀清創,手術很順利,切除約一個燒賣大小的「立體病灶」,術後僅用紗布罩著傷口,再持續觀察一周,確認無感染、無復發跡象,才進行縫合。完畢後又讓我待在醫院三天,確定百分百無恙後始准出院。

大家可以想像,手術後十天內,我只能靠著右側臥休息,坐起用餐和上廁所之間的不便,對於從未住院開刀、坐五望六的我來說,簡直是苦不堪言,身心煎熬。

除了24小時照顧我十多天的輪班護理師,我還要特別感謝每日臨床檢視病情與親自操刀的黃仁詮醫師,他細心的關懷與解說,讓我降低憂慮,產生信心,恢復了健康。

蜂窩性組織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