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?小心「這幾種脹氣」恐是疾病警訊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視病如親的問候如沐春風 骨科醫師蔡俊灝讓我重拾健步如飛

春去秋來,80寒暑已過,感謝蔡俊灝醫師。圖/陳存仁提供
春去秋來,80寒暑已過,感謝蔡俊灝醫師。圖/陳存仁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年輕時,喜歡從事登山、網球、長跑、羽球等運動,但都是高強度運動;中年過後,我加入球隊,下班後幾乎都在球場上奔馳,運動量增加,食量也隨之加倍,熱量轉換為脂肪儲存在體內,就變成大腹翁。隨著逐日增加的體重,加上運動過量,雙腳膝蓋逐漸不勝負荷,導致軟骨嚴重磨損,寸步難行。

很長一段時間,嘗試做過各種食療和傳統的骨損傷治療,後來打了玻尿酸、微創手術、PRP,仍然無法減輕疼痛,折磨了很多年。最後認識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醫師蔡俊灝,他詳細分析病情,建議我雙腳應該置換人工膝關節。

於是我兩腳同時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,手術時間較長,又有高血壓,家人擔心不已,我信賴蔡醫師的醫德醫術,所以一點也不害怕。術後,蔡醫師親自檢視傷口和換藥,耐心向病患解釋病情,讓我由衷感激。

回診時,視病如親的問候,溫暖如春風。蔡醫師年輕上進,追求新知,出國進修,醫術高超,經他治療的病人,皆讚佩不已。他建議做人工膝關節後,可以做適度運動,避免體重過重,也可減輕關節承受的壓力,膝蓋保養得宜,使用年限才會更長久。

看我健步如飛,有人問:「你幾歲了?」春去秋來,80寒暑已過,感謝蔡俊灝醫師,我才能大步走路,過著行動自如的生活,真是幸福。

人工膝關節置換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