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不幸車禍卻有幸遇到梁醫師!8個月重建手術除掉我右眉骨大疤痕

作者(右)謝謝梁啟誠醫師細心醫治。圖/李淑華提供
作者(右)謝謝梁啟誠醫師細心醫治。圖/李淑華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四年前車禍送醫急診,兒子擔憂地趕來,辦了手續,幫我拍照,看到照片中的我整臉鮮血直流到耳際,如同嘴巴大的傷口,這是安全帽前片刮的整齊傷口,急診醫師先縫了8針,看看是否有細菌感染,要我住院觀察。護理師說:「妳很幸運地遇到他來看傷口。」他是高雄長庚美容整型科梁啟誠,一位醫術好又有耐心的醫師。

梁醫師說:「怕妳眼窩有小碎裂,等下要帶妳去眼科檢查。」但我回:「可以不要嗎?我最討厭檢查眼睛很繁瑣。」「都在醫院了就去檢查一下,眼睛很重要喔。妳的瘀青都一直往下沉了,要多住幾天看看囉。」梁醫師一直很暖心地安撫我,並且微笑著拍拍我的肩說:「加油!」

經過四天梁醫師細心查房,我請教他後續的傷口、雷射療程問題。他讓我在出院後,回診時可在診間一起討論。

我的右眉骨在拆線及貼美容膠期間,因為像個大蜈蚣、如同深深的壕溝,常引人側目。經過8個多月的重建手術,到一次次的雷射,梁醫師都細心解說作法及哪種雷射,也常說笑話,讓我在手術時放寬心,讓我很安心,一切都交給他,終於梁醫師說:「妳看看這麼淡的痕跡,妳還要再打嗎?我覺得可以了,不用再多花錢常跑醫院了。」

最後一次回診,梁醫師還叮囑我:「眼睛記得還要檢查唷!不要鬆懈!」

好!梁醫師,謝謝您。

傷口 雷射 急診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