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不只醫病關係,更是良師益友!許美慧醫師讓我看到滿滿「光」與「熱」的人生

作者(左)祝福許美慧醫師生日快樂。圖/董蓮蓉提供
作者(左)祝福許美慧醫師生日快樂。圖/董蓮蓉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我和許美慧醫師不只是醫病關係,她更是我的良師益友。

和許醫師相識於21年前,那時她是國泰醫院復健科主任,看診時對病患十分親切,問診非常有耐心,傾聽病患陳述後再對症下藥,讓病患能得到良好的復健成效,因此她的門診經常都額滿。

因為我是榮民,大多是到榮總看診,但因辦公室就在國泰醫院附近,所以經常等主任看完診後邀其共進午餐,並諮詢一些醫療問題,久而久之培養出如同家人般的感情。21年來,隨著年齡的增長,身體機能退化,經常會面臨許多困惑,我都去找許主任解惑。今年拇趾外翻及膝關節置換術的復健,許醫師提供我許多要領,讓我術後進步神速。

近來我因頸椎嚴重壓迫到神經,醫師建議動手術醫治,但是今年我已開了兩次大刀而不想再動刀,難以抉擇下我又來找許醫師,她建議我先做復健,拉拉脖子再視情況而定,於是我很認真做復健,至今三個多月,症狀改善不少,免去開刀之苦,在此要感謝許醫師不吝以其專業來指引我。

如今許醫師已82歲高齡,仍神采奕奕,熱心助人,在她身上我看到了熱愛生命、熱愛工作,滿是「光」與「熱」的人生,這種正能量深深值得我學習。

值此光輝十月,欣逢主任壽誕,在此敬祝許醫師永遠健康快樂!誠摯說聲:「謝謝妳,許主任,有您真好!」

關節置換 拇趾外翻 復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