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夫妻床頭吵床尾和!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,真的不要勉強做愛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多重共病就醫困難 再好的名醫都比不過一位有「同理心」的醫師!

我因為多重共病,上下午都有門診,出現就醫困難,幸好遇到有同理心的醫師神救援。圖/沈秋梅提供
我因為多重共病,上下午都有門診,出現就醫困難,幸好遇到有同理心的醫師神救援。圖/沈秋梅提供

聽健康

00:00/00:00

多年前曾有就醫不愉快的經驗,教授顧著指導實習醫師,說明類風溼關節炎不會痊癒,指明變形的關節處,讓躺在診療床上的我倒吸一口氣,感覺愈來愈冷,許久不敢再踏入醫院,當下我彷彿被推入深淵般無力,充斥滿滿的沮喪。

大疫三年間,停止泡湯復健等活動,關節腫痛僵硬,鼓起勇氣再度求醫。萬芳醫院風溼免疫科陳瓏方醫師嚴肅警告我,需與疾病和平共存,要勇敢面對控制疾病,才能保有生活品質,晚年活得有尊嚴及有良好的行動力,是銀髮族的重點。

因為多重共病,上下午各有門診,上午診進入診間已1點多,下午診是加掛的號,時間勢必很晚。偏偏才拔牙有傷口需側邊進食,牙醫囑咐要馬上潔牙,糖尿病患者傷口癒合困難,需防菌血症上身。本想外出不便就不進食,思及衛教師指導高血糖有昏倒危險,低血糖亦然。眼下已誤了午餐,深恐再誤了晚餐,此刻缺牙處不聽話的陣陣抽痛,亂我心神。

我說明困難,請醫師幫我轉知下午診醫師,先讓我看診,她回應不知午後診狀況,不宜作此處置。我深知不該唐突卻徬徨失措,醫師盯著螢幕,緩緩說道,那我先比照開藥,下次再請專科醫師調藥,你就可回去了。我發現,以病人為中心,整合醫療的極致是有同理心的醫師,萬芳醫院陳瓏方醫師,謝謝您的神救援。

關節炎 高血糖 風溼 低血糖 菌血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