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健康新願/春節立志戒菸 家人是我後盾

年關將近,從事營造業的我,完工交屋的壓力與時俱增,身體負荷已到崩潰極限,連月來咳嗽、胸悶、喘不過氣,近日突咳出血絲,健康檢查雖暫時找不出毛病,但醫師強烈建議我務必要戒菸。

由於工作因素染上菸癮,每天一包至今已27年。要戒菸,談何容易,老婆聞言,直覺反應:「你已經戒了百餘次,哪一次成功?」看著她不屑一顧的神情,本想放棄,但想到女兒還等我牽她走紅毯;兒子也尚未成親,含飴弄孫是我人生的夢想,這次我吃了秤砣,鐵了心,決定要徹底根除菸癮,我要健康地等到兒女成家。

我曾有戒菸七周卻破功的經驗,於是上網找資料,分析多次失敗原因及問題癥結。徵得家人同意後,我擬定的戒菸計畫是,利用春節展現我的意志,以及利用12天長假隔離環境,把自己關在空氣清新的山上茅屋,我只負責種菜除草,三餐由家人安排,只喝白開水、果汁。

我會自我提醒,每天睡前寫戒菸日記。阿里巴巴馬雲曾說:沒有夢想,比貧窮更可怕;知道自己要什麼,最後才會堅持下去。只有用意志力堅持戒菸,才能達到我人生的夢想!

菸癮 健康檢查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