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網路醫藥我/網路誇大療效 花2千知上當

病急,難免會亂投醫,尤其是網路上一些醫療訊息常誇大,要小心求證。

前年底,我因夜尿成為「一夜三次郎」,白天也頻尿,遂於去年一月到醫院泌尿科門診,經醫師肛診、照超音波,加上抽血。哇!PSA值竟超過標準,醫師開藥,每兩周回診,過兩個月又抽了兩次血,PSA值愈來愈高,醫師要我切片檢查。結果診斷我罹患攝護腺惡性腫瘤,醫師要我接受手術切除。一聽要開刀,我雙腳癱軟。

回家後,我立刻上網,看看有關治療攝護腺腫瘤的醫療問題,大部分大醫院主治醫師都是談手術療程;突然我看到一家診所標榜「免打針、免開刀……」看到這六個字,讓我雙眼為之一亮,心想,只要不開刀,一切都好說;於是第二天一早,立即驅車前往那家診所。

沒想到,那家診所沒有健保,我跟六十多歲的老醫師談了我的病情,他不置可否地說要開一個月的藥,說可強健腎臟和對膀胱有益,要我先服用。但一問藥價,居然要9000元,讓我嚇了一跳,但我已上門,不好意思空手而出,硬著頭皮把身上帶來的2000元,買了一星期的藥帶回家,心裡有上當的感覺。

後來,我乖乖回到醫院接受治療,雖然花費不少,但終能重拾健康。

泌尿科 頻尿 夜尿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