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米酵菌酸有多毒?全面性細胞死亡,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!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健康你我他/陪兒掛急診 那夜的人生百態…


圖/ingimage

有次半夜餵小兒吃藥、嗆到氣管,小兒兩眼翻白,臉色發紫暈過去,嚇得我和外子趕忙送急診,醫師將氧氣面罩罩在小兒臉上,慌亂中我只能陪著流淚。

醫師告訴我別著急、先觀察一下,囑咐護理師幾句就離開,此刻我感到孤單、害怕和無奈,只能一刻不放鬆盯著沉睡中的兒子。

這時救護車聲響劃破寂靜的夜,擔架上躺著一位滿臉鮮血的年輕人,接著來了一位滿臉通紅的中年人,身上還帶著酒氣,又是一樁酒醉肇事意外。

年輕人的父母來到急診室,怒罵帶著濃厚酒意的中年人,對他拳打腳踢,醫務人員勸止不住,兩位警察也進來,急診室鬧哄哄,醫師和護理師忙著拿消毒水、棉花和紗布,傷者痛苦呻吟,伴著那位母親的哭喊和叫罵聲,整個急診室籠罩在極恐怖又紊亂的場景中。

年輕人被推入手術室,看來傷勢不輕,肇事者也被警察帶走,急診室恢復平靜。

我端詳兒子的臉,想到置身在這麼嘈雜環境,他居然還昏睡不醒,我焦急萬一兒子一直睡下去該怎麼辦?我只能雙手合十禱告奇蹟出現。此刻天空漸漸明亮,太陽射出第一道曙光,小兒陡然睜開雙眼,我欣喜若狂,完全忘了昨晚的擔心與哀傷。

人生際遇變幻莫測,生命何等脆弱,只能及時把握與家人相處時光,珍惜身邊擁有的幸福。

急診室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