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專業觀點/手術中途醒來 未必麻醉不完全

裝置心律調節器採全身麻醉,卻在手術完成前一小時痛醒,讀者覺得是麻醉深度太淺導致,但其實可能是「醒了才感覺到疼痛」。

施行麻醉的深度因不同手術而不同,讀者接受的麻醉深度應屬「重度鎮靜」,採行全身麻醉。

「手術中途醒來不一定代表麻醉不完全」,可能是麻醉醫師判斷,需讓患者在某個期間清醒,或預估不需麻醉那麼久,但當患者清醒後感覺不適,麻醉醫師可憑專業判斷,再次進行麻醉。

通常,若採局部麻醉,術前醫師會告知患者,遇有不適,主動說出或舉手表達。讀者去年更換節律器電池時,即採局部麻醉且能與醫師對話,但手術後期又再次感到疼痛,因此局部麻醉後期若真的感覺不適,可以跟外科醫師溝通,不需忍痛。

每個患者的麻醉方式都是量身打造,患者可以告知自身需求,與醫師討論,若患者在手術時醒來會很害怕,完全不希望中間醒來,建議未來要動手術時,應向醫師表達過去經驗並溝通,交由醫師判斷。

局部麻醉 全身麻醉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