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咖啡護心血管、防失智!選淺焙還深焙好?營養師推薦「選這種」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專業觀點/WPW症候群 建議手術治療

WPW症候群是一種少見的心律不整疾病,輕微者可能無症狀或偶爾會出現輕微胸悶心悸;嚴重者可能經常會出現心房顫動或陣發性室上性頻脈(俗稱PSVT),隨著年齡增加出現PSVT的機會愈高。

WPW症候群易發覺也容易治療,一旦出現症狀皆建議手術治療,效果最佳,但多數患者對手術多有恐懼,會等到「沒辦法」才接受手術。WPW症候群會先誘發心律不整,後續再出現心房顫動,完全沒有藥物可以使用,兩者合併出現時會優先治療PSVT。

一般抗心律不整的藥物為房室結阻斷劑,可以分為ABCD四種,但WPW症候群加上心房顫動時,易引發「心室顫動」,該疾病是以秒為單位,計算猝死的發生率,臨床多會建議手術治療。

燒灼手術是目前最主流治療方式,當發生WPW症候群又有心房顫動時,會優先用手術治療PSVT,屬於低風險手術,但任何一種手術都會有風險,已知風險包含燒灼恐引發傳導阻礙等。

心房顫動 心律不整 心悸 猝死 胸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