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重症醫警示「常覺得愛睏疲憊」恐讓你老10歲!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醫奉獎頒獎/一生看顧花蓮 2醫師獲獎

廖基元(左)接生無數;他說只要身體允許,會一直做下去。牙醫師徐正隆(右)長期深入花蓮偏鄉,為孩童治療牙齒。
記者徐庭揚/攝影
廖基元(左)接生無數;他說只要身體允許,會一直做下去。牙醫師徐正隆(右)長期深入花蓮偏鄉,為孩童治療牙齒。 記者徐庭揚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徐庭揚/花蓮報導】

 

第24屆醫療奉獻獎昨天頒獎,全國有9位個人醫療奉獻獎得主,花蓮就有兩人,分別是廖基元與徐正隆醫師,他們為花蓮醫療奉獻一輩子,矢志「繼續燃燒自己照亮花蓮」,精神令人感佩,更是花蓮之光。

65歲的廖基元是雲林縣虎尾鎮人,因擔任軍醫而到花蓮,就此定居。他原本選擇專攻內科,後來因為同學懇求,兩人互換主攻學科,改為攻讀婦產科,一生奉獻於花、東婦科醫療,30年來在花蓮門諾醫院接生無數嬰兒,態度始終謙恭,以病人為重,讓許多家庭喜迎新生兒,深受東台灣婦女的信任。

廖基元被醫護同仁稱譽為醫界的「7─11」,因為他長期以來,幾乎24小時都在門諾醫院工作或待命,就是要讓病患獲得最好的醫療與照顧,即使是上飛機的前一刻,還常在電話中回應病人的問題,讓病患獲得最安心的解答。

廖基元謙虛地說,他一直只做該做的事,也謝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;只要他的身體健康許可、體力能負荷,一定還會再繼續做下去。

60歲的徐正隆是花蓮首位獲得醫療奉獻獎的牙醫師。他出生於花蓮市的清寒家庭,靠著半工半讀考上台北醫學院牙醫科,畢業後就回故鄉展開長達35年的牙醫生涯。

他回到花蓮從醫,就立即投入偏鄉巡迴醫療,也是第一批投入花蓮偏鄉巡迴的牙醫師,跑遍全縣百餘所國中、小學;早期,花蓮沒有巡迴醫療車,只能搭公車、走路,為了照顧偏鄉孩童,他跋山涉水的艱辛歷程,一般人難以想像。

民國94年退休後,徐正隆自行執業,更用心投入偏鄉巡迴醫療,10年來,他發現孩童蛀牙問題相當嚴重,因此,不管有多累,為了解決偏鄉孩子的蛀牙,他仍堅持克服困難,深入偏鄉為孩子們治療,保護孩子牙齒的健康。

能成為全縣第1位獲得醫療奉獻獎的牙醫師,徐正隆感到很光榮,希望因為這個獎,鼓勵更多牙醫師保持行醫的熱誠。

【2014/11/02 聯合報】

蛀牙 婦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