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畫療 我找到快樂的量子力學

陳持平畫展即日起至6月14日於南山藝文中心展出。圖/陳持平提供
陳持平畫展即日起至6月14日於南山藝文中心展出。圖/陳持平提供

藝術治療」是我的繪畫藝術創作理念。我親身體驗繪畫的療效,深深感受繪畫藝術創作和繪畫藝術欣賞,皆具有心靈療癒的功效。

我藉著繪畫創作,把簡單的圖案,繽紛的色彩,流暢的線條和鮮明的光影,帶著我自已,進入一個無拘束的另類空間。經由無限的想像力,徹底發洩我的情感,欲望,快樂和痛苦,瀟瀟灑灑,痛痛快快地大畫一回。

另外我經由欣賞畫作,把自己融入作者畫家的情感及心境,彼此相互感應一番,有如另類的量子力學效應。

我深信藝術本身擁有無形的力量。繪畫藝術可以美化人生,使人樂觀,正面思考,從而為自己帶來無限的快樂,並藉量子力學效應和觀眾互動。藝術的創作者於是很自然地把快樂傳出,分享給別人。

晉朝陶淵明在他的「飲酒詩」裏寫道,「結廬在人境,而無車馬喧。 問君何能爾,心遠地自偏。 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」這樣的境界何等美好,我們身心處當今生活腳步急促緊張,競爭對手強勁的現世,時常會因為壓力太大,使自己身心健康受損。

如果此時此刻能夠有繪畫藝術的嗜好,可以使心靈得到溫暖的避風港,如「釆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」放慢生活腳步,悠閒地生活,喜樂的心自然而生,即是良藥也。

我們在緊張的生活中,常常會不由自主地去尋找心靈的平靜和慰藉,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對真,對善和對美的追求。

我67歲,人生步入晚年,過去40年奉獻心力於醫療服務,很幸運最近十年於產前診斷的醫學領域有所發現,拯救不少小生命,並獲第29屆醫療奉獻獎

6年前是我人生最低潮,心境最挫折的時候,我發揮原始本能,投身繪畫藝術創作,很幸運地被藝術治療成功。近年來,我嘗試獨創古詩新畫,讓漢學詩詞書法之美, 融入現代強烈色彩繪畫藝術創作。希望繪畫藝術的創作和欣賞能幫助大家放鬆心情,充滿喜悅。

●陳持平畫展即日起至6月14日於南山藝文中心(台北市松仁路100號南山廣埸三樓)展出。

陳持平畫作「釆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」陳持平畫展即日起至6月14日於南山藝文中心(台北市松仁路100號南山廣埸三樓)展出。

圖/陳持平提供
陳持平畫作「釆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。」陳持平畫展即日起至6月14日於南山藝文中心(台北市松仁路100號南山廣埸三樓)展出。 圖/陳持平提供

藝術治療 醫療奉獻獎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