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我的經驗 /誰說中年一定發福?現在開始運動吧!

規律運動,加上飲食控制,保持身材不是夢。
規律運動,加上飲食控制,保持身材不是夢。
圖/123RF

記得前幾年,大約40多歲的我,走進一間服飾店買衣服。左挑右挑,選了一件擺在架上淡藕色船型領的上衣,再搭配個版型還不錯的黑色包裙。

走進更衣室試穿後,一照鏡子,居然驚訝的大叫:「天啊!這是我嗎?什麼時候體型都變了啊?」看到鏡中的自己,標準的「媽媽身材」,厚實的上半身、粗壯的兩隻手臂,再加上隨手一掐就可以輕易捏起的「腰內肉」,真是嚇死人。心想,是老了嗎?年紀還真騙不了人,傷心走出那家店。

我總以為,身材變形是因為大家說的年紀大了,新陳代謝變慢,無法改變。所以,過了幾天,朋友約我出去吃大餐的那一刻,我就徹徹底底的忘記了這件事。

直到有一天,鄰居約我到家裡附近新開的運動中心上有氧課,多年來沒有運動習慣的我,一下子感受到老師教學的熱情與音樂的渲染力,再加上運動後揮汗如雨、暢快淋漓,真是過癮。

於是我又增加了幾堂不同的運動課程。沒想到,這樣持續一年半之後,有一天,我在家洗澡,左手抹肥皂不經意繞過右邊腰際時,「咦,我居然有『腰線』了!」

這下不得了,摸到了自己因運動而緊實的曲線,著實增強我不少信心。

我開始乘勝追擊,上網找資料,除了原有的運動,晚上睡覺前,利用看電視時間,在地板上鋪上瑜伽墊,每天來個五十、一百下簡易的地板動作,再加上執行每晚八點以後不進食。

很快的,我從之前60公斤,恢復到生孩子前的52公斤。最近朋友看到我精神好、氣色佳,整個人快小了一號,無不稱奇叫好!

中年因為規律運動,加上飲食控制,得以保持輕盈體態的我,現在更有自信和好朋友們分享,只要有決心、有毅力,找到自己適合的方式,持之以恆,誰說中年一定發福?就從現在開始,一起起來動一動吧。

運動 瑜伽 飲食控制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