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聖保祿醫院出生 周佑達回聖保祿當醫師

<BR>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任周佑達,是在聖保祿醫院出生,醫學院畢業後又回到出生的醫院服務。</BR>
記者郭逸君/攝影
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任周佑達,是在聖保祿醫院出生,醫學院畢業後又回到出生的醫院服務。 記者郭逸君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郭逸君/桃園報導】

「我其實是在聖保祿醫院出生的啦。」聖保祿醫院精神科主任周佑達表示,醫學院畢業後,也因緣際會,回到出生的醫院服務。

周佑達說,從高中開始,就對人的精神層面有興趣,「我從小就夢想當醫師,也會閱讀精神健康方面的書籍。」有感於台灣缺乏精神健康方面的研究與討論,他也著手進行翻譯工作,目前共翻譯的2本關於心理健康的書籍。

周佑達從醫學院畢業後,回到出生的醫院服務,「可能跟這間醫院特別有緣分吧。」在聖保祿醫院服務長達9年的時間,也帶進許多新思維,提供精神病友更好的照護。

精神疾病不是抽血、檢驗,就可以確定他是屬於哪一種精神疾病,因為人的精神狀態複雜,治療精神疾病,必須經過醫師仔細評估,周佑達笑著說,與其說是看門診,不如說和病患做朋友,「精神疾病可能是來自於各種原因,我必須要了解他,才能協助判斷罹患的精神疾病種類。」

除了門診,周佑達也會進行家庭訪視,為到院有困難或是看病意願低的病友服務,在他訪視的個案中,有一名腦性麻痺的患者,住在舊式公寓,沒有電梯、父母又高齡,根本沒能力揹他下樓看病,「這就是家庭訪視的重要,他不能來醫院,我們就走出醫院,協助精神病友做醫療照護。」

儘管醫院工作忙碌,但周佑達說,能協助病患重拾信心,從中也得到很大的滿足與成就感,「醫生就是一個助人的行業,未來我仍會繼續努力,照護更多精神病友,協助他們走入職場,回歸社會。」

【2014/08/17 聯合報】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