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新北市中醫服務隊偏鄉義診 4萬人受惠

<br>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志願服務隊的中醫師,走出診間,服務人群。</br>
圖/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提供
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志願服務隊的中醫師,走出診間,服務人群。 圖/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提供

【聯合報╱記者盧禮賓】

一群新北市執業中醫師自發性走出診間,為服務人群組成社團法人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志願服務隊,前年9月開始,55名志工每個月深入各地從事義診服務,並結合養生講座、小神醫華佗營等活動,不到兩年,服務時數超過2000小時,服務人次逾4萬餘,成績亮眼,讓廣大民眾受益。

隊長林曾翠霞醫師表示,「服務社會、實現自我!」是一種無限的榮耀,也是新北市中醫志願服務的宗旨和目標。

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表示,志願服務隊的特色在於專業中醫師組成的醫療團隊,提供專業的服務,義診項目如針灸、推拿等,都由資深優秀的中醫師執行醫療處置,提供醫藥諮詢,讓接受服務的民眾更安心有保障。

志願服務隊每個月多則辦四到五場、少則一至兩場義診服務,許多偏鄉角落如石碇、坪林、雙溪等地區,是志願服務隊深入探訪的重點區域,今年5月也擴大至桃園復興鄉嘎拉賀部落。

每月第四周日公會定期舉辦的養生講座,中醫師精心規畫一系列課程,親自製作演講簡報,用淺顯易懂的方式,引導民眾了解中醫知識,可以說是市民獲取中醫藥知識的最佳管道,很受歡迎。

今年第十年舉辦的暑期小神醫華佗營,寓教於樂,將中醫藥知識教授小朋友,推動傳統醫學向下扎根,也是志願服務隊例行工作重點。

陳俊明理事長說,新北市中醫師在診務繁忙之餘,志願服務,拋磚引玉,許多縣市醫療團隊也陸續成立義診服務隊、志願服務團等,難能可貴,更樂見中醫師們共襄盛舉。

【2014/07/11 聯合報】

中醫 養生 針灸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