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!天氣漸熱食欲差,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癱瘓醫師逆轉人生 妻是最大天使

鋼鐵醫師許超彥(左)和妻子Susan黃述忱到屏女演講。 記者蕭雅娟/攝影
鋼鐵醫師許超彥(左)和妻子Susan黃述忱到屏女演講。 記者蕭雅娟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蕭雅娟/屏東報導】

鋼鐵醫師許超彥(右)和妻子Susan黃述忱到屏女演講。 記者蕭雅娟/攝影
鋼鐵醫師許超彥(右)和妻子Susan黃述忱到屏女演講。 記者蕭雅娟/攝影

因滑雪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的鋼鐵醫師許超彥,昨天到屏東女中演講「逆轉人生」,他講述自己的故事,鼓勵學生要勇敢面對生命的考驗,珍惜所擁有的。

「Susan是我最大的天使」,38歲的許超彥,2009年元旦在北京滑雪發生意外,脊髓損傷,導致下半身癱瘓,他的妻子Susan黃述忱,陪伴他走過這5年。許超彥說,她用很高的幽默感幫助我,一次在清理便便時,Susan說,「金礦王子,我有了黃金右手,以後請叫我黃金女郎」。

許超彥說,每個人身邊都有許多天使,要懂得把握,6、7個月後他努力站起來,過程必然辛苦,家人也更團結,拉近與父親的距離,彼此互相陪伴;與工研院博士級天使合作,製作機械腿,給了下半身癱瘓的人更多盼望。

他坐在輪椅上,繼續精神科醫師的工作,重新服務人群。他說,這擁抱了前所未有的幸福,同時勉勵學生,「生命中的祝福不停出現,懂不懂得把握,是我們的功課」。

昨天Susan現場演唱,班聯會學生到台前,帶動全校同學揮動雙手,場面熱絡,相當感人;她更自彈自唱起迪士尼動畫電影「冰雪奇緣」主題曲「Let It Go」,屏女學生拍手叫好。許超彥說,到屏女演講很快樂,鼓勵學生要勇敢面對生命的考驗,找到的祝福,適時表達感謝,將天使留在身邊。

學生鄞嘉慧說,「癱了下半身,我才真正站起來」,這句話很哲學,「數學不好其實也沒有那麼悲慘」;學生陳郁安說,學測後成績不理想,聽了演講,要繼續拚指考;2年級王孝綺說,「要珍惜身旁的人」,過去都習慣怨天尤人,現在認為自己幸福。

張學生提問,以前的事沒有走出來,又帶有負面想法,該怎麼辦?他回答,這是大家的心聲,應該要沉澱心情,寫下心情並整理它,心像溫度計,面對自己心裡的感受,感受心的溫度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