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妹妹突罹精神分裂症 重新看見家人的愛

【聯合報╱可楠(台中大里)】

某夜,接到一通來自警察局的電話,在外地念書的小妹,深夜時神情恍惚的在火車站徘徊。

經過一連串的奔走與了解,發現小妹罹患了精神分裂症,急性期一天24小時都須有人陪伴在她身邊,這讓堪稱平靜的家裡頓時掀起了巨大的波瀾。

震驚、難過、自責,甚至質疑上天還要給我們多少考驗?然而我們沒有時間陷在悲傷之中,我們必須立刻冷靜下來,同心思考如何解決問題。

跑醫院、輪班、請假、陪伴、討論、研讀資料、分析發病原因;加上小妹不定時的發作,事情太多,讓每個人都筋疲力盡。

小妹離開家上大學後,價值觀有些改變,常和家裡產生衝突,變得不愛回家,但這次她發現自己要發病的時候,第一個想到的是向家裡求救。她被警察發現時,其實是想坐車回家,但在火車站發作,無法順利搭車;她也看到大家放下所有事情,團結起來為她所做的一切,終於體認到自己其實非常愛我們,而我們也很愛她。

小妹很幸運的迅速脫離急性期,朝向康復邁進,醫生也很驚訝她恢復的速度。也許強大的家庭支持系統是一個很大的因素吧!而這次的事件,也讓我們重新發現家人之間的愛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