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不是直接去就好!至少要凍卵前「x個月」養卵,營養師認證「打造高品質卵子」飲食攻略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陽光天使療我的痛 解異鄉苦

【聯合報╱李月治/北市士林】

來台十幾年,對台灣人的熱情、善良、留下美好印象。幾次就醫經驗,台灣醫護人員的專業、愛心、耐心更令人難忘。

以前在大陸,冷冰冰的醫院,冷漠的臉孔,總讓我望而卻步,諱疾忌醫。來台卻有不同的感受,年邁的公公有慢性病,陪他看病時,護士總是「阿伯、阿伯」親切地叫著,醫師解釋病情時也非常有耐心。一開始我非常訝異,後來才發現,原來台灣的醫護人員就是如此,視病如親。

有次我胃不舒服,醫師建議照胃鏡。我聽說照胃鏡很痛苦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前往,護士讓我側躺,親切溫柔地安慰我:「忍耐一下喔,4、5分鐘就好了。」醫師微笑地向我點頭,示意檢查開始,然後一根長長管子從我的嘴直通到胃。

過程中我一直反胃,想吐,眼淚就要掉下來了。好不容易檢查結束,醫師說:「辛苦你了!胃有點破皮,心情要放鬆,記得回診拿藥。」因為醫師親切的話語,我一時忘了生病的痛苦,檢查的恐懼,異鄉的孤獨等。我向醫師道謝,眼淚奪眶而出。

人在生病時總特別脆弱,醫師一句貼心的話,帶給病人滿滿感動!醫師,感謝您對病人的痛苦感同身受。

胃鏡 性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