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!營養師指養生好處,但這樣吃太NG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小小心願‧希望無限/囚心?囚身?

【聯合報╱宋博弘/新竹中華大學企管系四年級】

失去自由的人該何去何從?從小就被醫師宣告擁有獨特的我,其實是患有嚴重複雜的心臟病。

這種身心靈的痛苦不只會帶給人難以言喻的痛苦與壓力,即使是富裕小康的家庭也會帶來經濟的無比壓力,何況是普通生活水平的家庭呢?尤其母親獨自撐起家中經濟重擔並照顧我,身心壓力如此大,母親顯然已是超人,擁有無比的毅力更高的EQ。

而我從不放棄自己,更不認為只能平淡一生,在病痛中自怨自艾。即使我的身體沒法做很多事,猶如困在太空中壓力艙痛苦,但我的心靈可沒被困住,我的靈、我的魂啊!可以隨心所欲進出任何時空,那怕是與周公下棋,與李白同遊也難不倒!

心臟手術是我與死神對戰的戰役,猶記升國一那年的第四場戰爭,當死神大軍寄來挑戰書,欲置我於死地,此時身邊所有天使決定再跟死神決戰,忽然間我失去知覺躺下,我的靈到戰場後,死神大軍鋪天蓋地向我而來。

此時我的頭頂上有著天使的階梯發出的聖光籠罩著而刀槍不入,隨即其他美麗天使也降臨,最強的大天使也降臨凡間了,當大天使將手中的尖刃輕輕劃破天空,死神大軍隨即死傷成群,但死神太多了,立即遞補並不斷推進。

此時我是個普通人,但我的心臟有股悸動,無窮的力量就從我那不完整的左心房湧出,我被自己的光芒包圍,化成了繭,不知是為了蛻變成蝴蝶而化繭嗎?漫長的幾個小時,天使們仍然以寡擊眾,不斷擊退來勢,瞬間我破繭而出,化成了蝴蝶。喔!不是,是火鳳凰在我身上附著了,成為了被火焰包覆的熾天使,隨即與大天使、力天使合力打開天國之門將死神推回去門的那一端。

我有一顆不尋常的心臟,就該有不普通的想法,造就不凡的自己吧。

心臟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