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愛子器捐/蕭媽媽:走了18歲兒 得了48歲兒

許慎慧的兒子蕭智謙十八歲因車禍往生,她替兒子捐出多個器官,救活了好幾名病人,其中肝臟給了四十八歲的洪先生,受贈者家庭每年都會寫母親卡給她。 記者鄭超文/攝影
許慎慧的兒子蕭智謙十八歲因車禍往生,她替兒子捐出多個器官,救活了好幾名病人,其中肝臟給了四十八歲的洪先生,受贈者家庭每年都會寫母親卡給她。 記者鄭超文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嘉芳/台北報導】

蕭智謙六年前因車禍腦死,媽媽許慎慧萬般掙扎後,捐出愛子器官,她偶然發現肝臟受贈者,是一位四十八歲的洪先生,她失去十八歲兒子,有如換來另一位四十八歲兒子,許慎慧說:「兒子用生命教父母體會,什麼叫『無償』。」

衛生署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昨天舉行感恩大會,許慎慧代表捐贈者家屬出席。她兒子六年前,剛考上文化大學資管系,開學不到三個月,一次聯誼返校途中,不小心摔車、撞到頭部,轉院搶救仍腦死,許慎慧替兒子捐出六個器官,連骨骼與皮膚也捐出。

許慎慧痛失愛子,成天以淚洗面。直到第二年,許慎慧半夜驚醒,無意看見大愛台播出器捐故事,意外發現智謙肝臟受贈者是洪先生。

數月後,兩人竟在慈濟舉辦的器捐感恩會相遇,她無法克制思念之情,忍不住走到對方面前說:「可不可以讓我摸一下我兒子?」洪先生掀起衣服,肚皮肝臟位置還黏著紗布,她邊摸著對方的肚子,邊哭著說:「智謙,媽媽今天終於看到你了。」

「謝謝妳的大愛,我不會浪費妳兒子給我的肝臟,我會好好活下來。」洪先生說,原本只剩兩個月生命,智謙的肝臟讓他獲新生,洪太太也抱著許慎慧痛哭,「如果沒有這顆肝臟,我現在是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。」

如今,每年母親節及許慎慧生日,洪先生全家都會親手做卡片送她。許慎慧一想起智謙仍眼眶泛淚,但看到「老兒子」活得很健康,她感到非常驕傲。

十八歲的李韋,兩年前也因車禍往生。媽媽李淑茹說,由於學校器捐宣導,李韋生前曾數度跟媽媽說:「人死若救不回,器官可給其他人用。」李淑茹後來捐出兒子六個器官、皮膚與骨骼。

不過,朋友卻對她說,「捐器官很痛,妳怎麼忍心讓他痛?」李淑茹覺得對不起孩子,後來李韋在夢中現身,李淑茹摸著兒子胸膛直喊:「還好,器官都在!」李淑茹醒來,覺得孩子托夢是想讓她知道,「見是軀體,精神同在。」

因為孫子大愛人間,李韋外婆也簽署器捐卡。

肝臟 皮膚 器官捐贈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