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8旬翁動手術… 我要捍衛鄉土

86歲老翁余振松(左)患有脊椎毛病,經手術治療後,如今已能夠站起來。 記者王慧瑛/攝影
86歲老翁余振松(左)患有脊椎毛病,經手術治療後,如今已能夠站起來。 記者王慧瑛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王慧瑛/竹東報導】

曾帶領地方居民反對灰渣場的新竹縣橫山鄉86歲老翁余振松,罹患脊椎毛病,上月痛到站不起來,由親友抱到台大醫院竹東分院治療,經骨科主任周禮智手術後,余振松如今已經能下床,他興奮地說「現在可以抬頭挺胸了」,要繼續捍衛家園。

余振松的長子余家錦特地從大陸趕回陪伴老爸,他說,老爸年事已高,原本家人擔心手術風險高,有些遲疑,但老爸意志堅定,非常勇敢,「我願意開刀」,家人也信任周禮智的醫術,很慶幸手術成功,「讓老爸年輕20歲」。

周禮智說,曾為百歲人瑞動手術,余振松並不是年紀最大的,余爺爺有脊椎側彎、多發性脊椎壓迫性骨折、脊椎狹窄壓迫到坐骨神經等症狀,症狀有些複雜。

周禮智說,余爺爺年紀大,脊椎手術確實存在不少風險,因為手術要進行全身麻醉,手術時要格外小心,一旦傷害到神經,可能造成後遺症。

余振松默地說「周主任膽子很大,竟然敢幫我手術」,並說周禮智是他的貴人,讓他「重生」了。

余振松日前已能下床活動,他說,現在又能活蹦亂跳,未來要繼續帶領鄉親捍衛鄉土,「我還有很多事要做,要活到200歲才行」。

脊椎 壓迫性骨折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