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

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,會傳播疾病嗎?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

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署東核心呼吸法 病患恢復體態

【聯合報╱記者尤聰光/台東報導】

衛生署立台東醫院復健科主任潘盈達利用「皮拉提斯」,指導病患核心呼吸法,病患不但腰酸背痛好了,身材也恢復正常體態。

潘盈達指出,「呼吸」自古以來,就有許多研究,尤其是印度和中國有各式各樣的呼吸法,他在22年前原本學武術的丹田呼吸法,後來接觸到皮拉提斯的核心呼吸法,發現兩者有異曲同工之妙,也將核心呼吸法應用在武術上,感覺更得心應手。

潘盈達說,充分呼吸,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,促進血液循環,提高細胞含氧,穩定情緒,減輕壓力,增進體能,活化核心肌群,雕塑曲線,改善腰痠背痛,減緩衰老,以及改善婦科、泌尿科、排尿及性方面的困擾。

潘盈達表示,一開始重點要放在吐氣上,就像游泳換氣一般,要先吐,才能納新,氣要吐乾淨,讓肚臍儘量貼近脊椎,然後收縮骨盆底,就像小便一半要終止的感覺,女生收縮陰道,男生提高睪丸,但切記不要夾臀,才能把氣吐乾淨。

潘盈達指出,核心呼吸不會很難,開始時,還是要有人指點,再來做更多的呼吸操作和組合。

背痛 復健 代謝率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