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器捐大愛 3人重生訴心路

想到親人逝去生命被延續下來,幾位收下感謝花束的捐贈者家屬忍不住哭紅了雙眼。 記者蔡容喬/攝影
想到親人逝去生命被延續下來,幾位收下感謝花束的捐贈者家屬忍不住哭紅了雙眼。 記者蔡容喬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容喬/高雄報導】

高雄榮總昨天上午舉行「讓愛99感動100」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,三位受贈者上台發表從罹病到重獲新生的心路歷程,捐贈者家屬、也是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的吳英萊,更和另兩名家屬含淚獻花感謝受贈者,因為捐出可用器官,也讓他們逝去的親人生命,得以繼續存活在這個世界上。

吳英萊表示,15年前她39歲的大哥意外過世,全家緊急召開家庭會議決定捐出大體,「要讓家人的眼淚,換來其他人的歡笑」。一念之間的決定,幫助了17個命在旦夕的病患,甚至兩度有受贈者上門致謝。

投入推動器官捐贈長達6年的吳英萊說,國人對於死後要留全屍的觀念仍根深柢固,許多捐贈者家屬更得面對外界質疑眼光。吳英萊說,正因太難接受親人早逝的事實,捐出器官反而是讓親人以另一種形式活下去。當她望著受贈者陌生臉龐,竟沒來由地感動落淚,因為大哥的生命,的確已被延續下去了。

受贈者藍先生說,自己有糖尿病家族史,因為工作須輪班、應酬、抽菸喝酒,39歲就因腎臟病變,面臨洗腎命運。接受腎臟移植成功,藍先生恍如重獲新生,如今他作息、飲食正常,也認真運動,去年簽署器官捐贈卡,他說,要好好保養身體器官,留給下一個需要的人。

高雄榮總指出,目前國內7千多人等待器官移植,每年只有2百多人捐贈器官,比例懸殊。院長黃榮慶表示,台大發生愛滋器捐事件,大家更應將心比心,與其指責醫療團隊和捐贈者,不如審慎檢討程序,不讓等待移植的病患失去希望。

糖尿病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