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正妹護理師「關節護套」 創新獎

正妹護理師詹佩琪縫製泡棉嘉惠長期臥床病人,獲得聖保祿醫院「護理創新獎」第一名。 記者蔡明樺/攝影
正妹護理師詹佩琪縫製泡棉嘉惠長期臥床病人,獲得聖保祿醫院「護理創新獎」第一名。 記者蔡明樺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蔡明樺/桃園報導】

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慶祝國際護師節,昨天頒發「護理創新獎」,外型亮麗的正妹護理師詹佩琪,將海綿、魔鬼氈、鞋帶縫製成關節護套,嘉惠長期臥床病患免受壓瘡之苦,首次參賽就獲得第一名。

聖保祿醫院表示,長期臥床的病患通常無法自理起居,護理師必須每2個小時就幫病患翻動身體,還要以枕頭、棉被置於四肢骨突處,避免摩擦導致皮膚紅腫處流血(壓瘡),嚴重者還會骨肉組織潰爛。

詹佩琪任職加護病房,長期照顧臥床病患,3個月前,她搭火車回彰化老家,車廂內塞滿乘客,2個多小時的車程沒離開過座位,「長時間坐著不動真的很難過。」詹佩琪想起臥床病患,突然有了靈感。

一組保護骨突處的醫療器材,市價超過1萬元,詹佩琪突發奇想將洗車泡棉塞進布裡縫好,以魔鬼氈固定在病患骨突處,運用鞋帶調整鬆緊度,不到3小時就完成「加護病房面面護到」,成本才200元。

詹佩琪的巧思讓病患家屬省下大筆荷包,她還想製作固定頭部的器材,讓病患睡覺不落枕。

獲得創新獎第二名的是「魔鬼氈翻身」,第三名為「呼吸照護病房管得住」,佳作分別是「應應美袋子」、「門診溜溜套」,聖保祿醫院鼓勵護理師發揮創意。

壓瘡 關節 落枕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延伸閱讀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