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文章

more

大家都在看

more

疾病百科

more

我要投稿

內容提供合作、相關採訪活動,或是投稿邀約,歡迎來信:

udn/ 元氣網/ 焦點/ 杏林.診間

顧無血緣孤女七年 劉寶珠無怨尤

「母親節快樂!」「小妤」(右)親吻劉寶珠(左),讓劉寶珠羞紅了臉。 記者張念慈/攝影
「母親節快樂!」「小妤」(右)親吻劉寶珠(左),讓劉寶珠羞紅了臉。 記者張念慈/攝影

【聯合報╱記者張念慈/新竹報導】

55歲的劉寶珠7年來無怨尤照顧與她無血緣關係的孤女「小妤」,甚至抱病當洗碗工、清潔婦為小妤籌學費、醫藥費,小女孩多次心疼說「你不要做了啦,我不要念了!」劉寶珠仍咬牙苦撐,昨小妤獻吻祝福「母親節快樂!」讓劉寶珠感動不已。

今年國三的小妤,7年前隨單親母親外出,卻遇上死亡車禍,母親當場身亡,她昏迷了1個月後甦醒,雖撿回一命,卻從此成為孤女。

劉寶珠是小妤伯父的同居女友,她心疼小妤沒人可依靠,主動擔起照顧責任,「就當我老來得女,多了一個女兒!」

小妤伯父經濟狀況不佳,劉寶珠身兼數差,為小妤付學費、生活費,每天還接送上下學,擔心小妤被笑沒有爸媽,她以母親身分出席懇親會,付出加倍的愛去關懷。

小妤一開始不能接受劉寶珠,車禍出院後身體狀況差,需包尿布,她會拿髒尿布丟劉寶珠「你是誰啊?為什麼要理我?」,劉寶珠不以為忤,用溫柔感化了小妤,現在兩人情同母女。

昨天劉寶珠提到「最近身體不好,工作不好找…」小妤立刻說「不能哭喔!你不要做了啦,我不要讀書了!」劉寶珠憐惜的說「怎麼可以!你還要念高中、念大學,我不做錢哪裡來?」小妤心疼卻假裝賭氣「吼!你都講不聽耶!」

暑假後,小妤就要升高一,劉寶珠笑說「如果不是因為她,可能早就跟他伯父分手啦!」小妤悄悄把臉湊上,獻吻祝福「母親節快樂!」,劉寶珠嚇了一跳,羞紅了臉,卻笑得好開心。

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竹分會秘書陳宛青表示,劉寶珠的樂觀讓小妤走出喪母哀痛,兩人的「母女情深」,讓人感動,劉寶珠也擔任犯保志工,以正向人生觀鼓勵更多犯罪被害人家屬走出陰霾。

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?

課程推薦

猜你喜歡

贊助廣告

商品推薦

猜你更喜歡